孩子多鼓勵

2011032814:39

Honey20幾號休假的時候,他說沒特別節目,要跟我在家做手工

沒想到前一天就出車禍,果真整天都不需要出門了

我問Honey:你媽沒問你有沒有要回去喔??

我媽只跟我說:他們很想小柚子,但是小柚子都不給他們抱

認人認成這樣,都不知道我們是阿公、阿嬤

我說:你難道都不覺得奇怪嗎??

袖子跟你爸媽見面、接觸的次數比我爸多耶

但是柚子卻會給我爸抱,不願給你爸媽抱...

Honey以為我想表達什麼意思:你想說什麼??

我不是想說什麼!我只是覺得你兒子其實是很敏感的小孩

你沒發現你媽每次看到小柚子都會說:2個漩,奧嘎無人問

不然就說:你怎麼這麼壞,哭這麼大聲

再不然就說:柚子壞壞、柚子壞壞,邊說還要邊打小柚子的屁股

你每天都跟你兒子相處,你兒子哪有這麼壞

Honey也說:我也有跟我媽說小柚子算很好帶的

而且他又不會,你不要每次都說他很壞

我說:小孩子跟大人一樣喜歡聽好聽話,要多給他正向的鼓勵才對

還記得我剛坐完月子沒多久,老爸特地打電話來告訴我~~

小孩子要多多讚美喔!多用正向的話、多鼓勵他

不要想說他還小聽不懂,其實他什麼都懂

我還跟Honey強調老爸是"特地"打電話來跟我說這件事的

Honey說:嗯!你說的我知道,我會再跟我媽說.....

我說:或許這是為什麼小柚子會給我爸抱,不給你媽抱的其中一個原因啦

當然你媽穿鐵衣也是一個因素,因為抱起來不舒服

你沒發現就算小柚子生氣狂哭鬧,我爸也都不會說小柚子壞壞

老爸頂多說:哇!!怎麼這麼生氣、哭著麼兇

如此而已!!以前老人家那套:說什麼小孩子不能誇獎、不能當他的面說好聽話

這套已經落伍了啦!要讓小孩子以後有自信心

適當的讚美跟鼓勵是有必要的,當長輩的不要吝嗇給予才是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