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次產檢

2010070317:14


今天產檢護士小姐拿了一個250ml的奶瓶說是送的

哇!!真好...不過250ml的奶瓶不少隻了說

沒關係啦!同事說奶瓶是不嫌多的

再多都會不夠用啦

那就沒差啦!反正不用錢就拿著吧!何況我要在這裡生,應該是他們賺到喔...

已經滿38週了,小寶貝還不想出來的樣子

護士小姐先幫我做胎心音的監測跟宮縮的狀況

她說最後期每個禮拜都會做

最左邊141是小寶貝的心跳,120 ~ 160都是正常的唷

宮縮時心跳會降低;活動時心跳會加快

監測時間約30分鐘,居然才宮縮2次而已

醫生說你家的寶寶還不想出來喔!!

對呀!我也這麼覺得,不過在家裡宮縮滿頻繁的耶

那他在裝乖啦!很多寶寶都會這樣,在家很調皮;來檢查時就會乖乖的

一照超音波,醫生說:咦?胎頭下降了喔!!

真的喔!(真好!表示時間不遠啦)

對呀!你都沒感覺嗎?

沒有耶!完全沒感覺......

那很好啊!沒感覺才好,讓你一點一點慢慢適應,你才不會覺得不舒服

原來如此,還想說不懂哪裡好咧

因為我都覺得媽媽很辛苦,沒有不舒服才是最好的事

想想也對,真是個好醫生...

今天小寶貝體重2997公克--哇!快破3000了啦!人家不要啦....

到時生不出來你媽咪我就當第二個打你屁股的人

我呢?體重59.4公斤,護士小姐說控制的還不錯

其實我原本是不想胖這麼多的說,後期稍稍有在控制啦

也不是控制,而是沒辦法吃太多,只能少量多餐

超音波一掃上去醫生說:哇!看得好清楚喔

她說寶寶後期很難拍到這麼清楚的畫面,都會有很多干擾啦!

我說因為爸比不能來,他交代說要看照片啊

真的喔!!那我多拍幾張!你看他眼睛睜開了耶!好可愛...

上面那張照片眼睛有張開唷!不過我翻拍沒這麼清楚

但是啊小寶貝聽到爸比要看手就遮住了ㄋㄟ

醫生:唉呀!怎麼聽到爸拔要看手手就遮住了呢?乖乖喔!把手手放下來唷!

媽媽你叫他把手手放下,才可以拍的清楚啊!!

於是我就在心裡說,也不知道是不是湊巧

醫生:哇!好乖好乖,雖然還是有遮住,不過比剛剛清楚多了

接下來小寶貝臉部表情真是多到醫生連說可愛...

真的好可愛喔!好!我們來連拍.....


這次醫生先拍完照片才開始量頭圍、測體重

因為她覺得這難得的畫面要先儲存起來

再來看看手、看看腳,喔!他比了個4

醫生還開玩笑的說:要努力簽啊

最後醫生說:啊!?他是小男生啊!?

ㄟ...對呀!

他這麼秀氣,我還以為是...我忘記了...

哇...秀氣...我知道啦!一定是因為我一直希望他是妹妹,那慘了!男生秀氣不太好吧??

不會啊!男生秀氣沒什麼不好啊

我發現這位醫生滿會安慰人的喔!

而且醫生忘記是男是女根本就無所謂

我們每天照顧1.20個病人還是會不小心忘記那是哪一床的病人或家屬

她每天看這麼多媽媽、看這麼多寶寶,記不得是人之常情啊

我要出去之前醫生還交代我要把這些照片藏好

免的其他媽媽看了眼紅

因為啊!很多時候寶寶的角度跟寶寶配合度都會影響畫面

這次剛好角度很棒才能拍這麼清楚

所以照片就很多,像你之前來照片也都只給你一張而已

對呀!所以真的很幸運耶!小寶貝你真棒...